My Playlist

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昨天看到了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

首先,先说说别的题目先啊。这个题目就叫:我的天,最后两片蛋糕。

这次终于轮到我把最好的蛋糕吃完了(^^)每次都是大哥把他给吃光,害的我每次都没看到他的最后一面。不过不用紧这次我已经如愿以偿了哦!太开心了!虽然这次天的身体都不是很好,今天才刚好不久理当不应该吃那些东西的。不过每次他的话,大哥就会说:再不吃就完了咯!(明明自己是吃最多的那个!)哈哈~不过算了算了,反正这次我已经报仇了。

呵呵呵~~传说中的蛋糕 
来说真正的故事吧~~还记得昨天在看面子书的时候,看到一位学长写的一句话非常之感动。回想过当初,我也是抱着这种想法来到这个世界的。可是后来因为种种的原因我就放弃了这种想法。自从舍弃了这种想法后,笑容、玩乐、朋友等。我的朋友和感情社交卷子越变越小,自从那以后,我的脸都是一个样子而已。别人看起来好像,我去讨债一样。我想有可能我的身边压力真的太大了,每次都听爸妈说一些未来的事。他们都会说将来一定要照顾大哥和弟弟之类的话。我听了,怎样就把心思放在课业上了,没时间去play了。还记得几个月前,一个刚刚服完兵役的朋友对我说:亮,你真的变太多了,变得好像我都不认识你了。我听了后,觉得是不是原来我就该做这种人?

那天,我看到学长是这样写的:
有人问我.. 为什么一直那么high那么搞笑,不会笑得很累吗? 因为我知道悲伤到谷底的可怕,所以才会一直想把笑容带给大家.. 只有试着让自己发自内心的笑,才不会继续沉沦于悲伤之中..=)
 还记得我中四的时候,我还是抱着这种很想把快乐带给别人的人。可是后来我家里的经济出现一个前所未有的大问题。那时我就从一个工厂二少爷(不是败家子啊!),沦落到变成了一个在咖啡店送食物给别人的人。可能对其他人来说,根本就是小事一桩。可是对我说就是超级大难题了。这是因为我从小就是在工厂打工而已,而且对着的都是外劳,都不用买东西服务他们。除了这个以外,从小我爸妈就没有教我如何与人们沟通。不像我的大哥一样,是我爸妈培育出来的。有时想到也是有点觉得,爸妈不公平。

现在来说说为何放弃这个想法吧,还记得有一天。那时我爸的公司已经清盘了。我妈和我爸某一个晚饭后,跟我说:你改天一定要记得亲兄弟就是请兄弟,如果你哥或者你弟受到什么困难的话一定要帮他们。记得先帮兄弟后,才想去帮亲戚最后才到朋友。先说说原因蛤:我家只有我的知识是在他们之上,所以会那么说。只从那次以后,我就给自己非常大的压力。因为我心想如果我能把书给读好。可能我家人一定会得到改善,我的爸妈也可以安享晚年了~



 不过,对于学长的那句回答。我觉得非常之有道理,所以我想可以的话尽量变回以前的我。或许这样我也会比较快乐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