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Friday 7 October 2011

三善宫————九王爷之旅

前几天,是华人农历九月初九在外国比如中国他们叫登高节;不过在马来西亚我们叫这天为九王爷诞。

九王爷在马来西亚的南部可说是个重要的日子,通常很多当地的人民都会到三善宫(听说这里的神明很灵的所以才那么多人)来求符和保平安。

三善宫通常都会九月初一至九月初八让人们进行膜拜。卖香油钱十分的便宜。。。。只需马币4块!!!!!!4块你就能参加整个膜拜的过程。当然如果你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就会比较贵一些啦~~~这九天里,三善宫都是24小时让人膜拜的(还真是专业啊)。

当然我光是介绍九王爷和三善宫是不够的,所以那天我也尝试了整个过程。
其实在整个过程里,我觉得流畅度还不错的。不过也会有一些喜欢插队的人啦。

我在这里就大概说一下他的流程吧。一开始,我就去了冲花水的地方。(听老人家说如果一位信徒不先清理好自己就去膜拜是对神明非常不敬的)。接下来,就要去拿一份香和金银纸,这里负责人就会收香油钱了。过后,另一个负责人会帮忙收金银纸。接着就是,上香吧。整个过程大概是这样。不过不过!最后一个环节,有可能有几个人接受不了。我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最后的环节是让火烧香末然后在火炉前让烟经过你的脸三次。就很像洗脸一样,不过那是烟不是水。

多数的人在整个流程完了过后,都像看了一部超级超级超级~~感动的情节一样。整个脸都是自己的泪水。我承认我接受不了,不过我很享受整个流程。

在三善宫里,负责人还煮了素食让所有的信徒享用。这样的服务,厉害了吧!!!!

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那里没负责信徒的人生安全,不过想想如果各位都是有善心和是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善男信女。其实大家都可以很享受整个流程的不是吗??
晚上比早上还要多人的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