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Tuesday 18 October 2011

2岁女童碾轧事件~~让我看了非常非常非常的火大!!!!!!!

最近都在忙课业的事,所以很少上来了。可是今天机缘巧合下看到星洲日报的报道。我看了之后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火大!我在想现在的社会已经沦落到这样了吗?拜托啦!在小学或者幼儿都知道助人为快乐之本啊!我们都知道扶老婆婆过马路是对的。那到底有几个人做到?你在道德与教育里拿到100分有用吗?你配吗?

首先,我们先谈谈那18位“很想帮忙但不到的英雄”和“赶时间的罗里司机”。经过我的一番阅读后,结论是现在的世人每个都说想做好人。但往往会找个借口来代替他们。这种人虽然在我这个年龄看的不多不过我还是有点看法,他们的想法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就算自己现在很得空也不能出手帮忙。反正没什么人,假装没看到吧~通常他们都会说他们是个好人,不过当他们遇到真正机会可以帮忙别人的时候。他们不一定会出手。还有我们这个视频看的出世界上的好人百分比已经越来越低了。成绩好虽然工钱不错,但人的品德也该往好的方面发展吧。难怪我常听说在社会的人都是人心险恶的,我自己也曾经认识这一类的人。我常听我的亲戚说人比鬼还要恐怖这果然没说错啊!!!
读再多的書……赚再多的钱……地位再怎么高…… 都不如一位善良的拾荒身无分文没学历的婆婆…… 为什么人心会变成这么的冷血!? 无语问苍天……【取之优酷】(可以看得出现在的社会,你的同事或者是你的影子)
 虽然刚刚接到消息说小悦悦已经脑死,但我觉得他的一死也许可以反映世人“人性本善”啊!!
当天就是那18人的不理不睬才会造成现在媒体的关注。以前我们三字经都会说人之初,心本善不是吗? 或者我换个说法吧~大家都是炎黄子孙,自己人难道你们不会帮忙吗???如果换做是你的孩子的你会怎样??

除了这个,我倒想提议政府要不要把道德与教育的考试放成实践考试,一方面可以给学生们知道帮助别人的快乐,一方面学生也可以真正学习到帮助别人的过程与知识。我想现在的人都是缺乏了这种知识现今社会才会变成腐败。

说到完,我们也不能把全部责任全推给那18名路人是2名司机。我觉得最大的错误就是小悦悦的母亲。身为一名母亲,就必须保护好自己的子女。小悦悦才两岁,他的母亲就带他四处跑。我说做父母的不是都应该为自己的孩子安全做为第一考量吗??两岁的孩童应该背着或者抱着走吧,不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别出门。我想这都是身为父母都该做的事。而不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或者形象而忽略自己孩子的安全。

最后的总结论,现在的社会多数都存在太多缺乏道德还常识的人。有可能是科技太过发达,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太多的坏人在你的左右。如果想改变你的生活,让自己,亲戚,朋友生活好过一点,就想办法改变吧!!!不要在等下一个你来改变世界了,因为“自己”是独一无二。

想知道更多有关小悦悦的情报,请按
http://news.sohu.com/20111017/n322474416.shtml
http://news.youku.com/costofhel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