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Tuesday 24 February 2015

春风。咖啡

走在学校的大走廊,一直迎来一阵又一阵的凉风。缓缓的天气再加上这一阵又一阵的强风,可想而知春天已经到来了。春风的迎来也意味着春节的来临。

春天的风不像其他的季节的风那么让人觉得寒冷、懒散与炎热。就像是一杯喝了觉得精神奕奕的咖啡,对于爱喝咖啡的人只会觉得越喝越喜欢,它怎么都不会让人感到厌倦,有些人甚至还会一天喝上好几杯;一杯品质好的手冲咖啡,假若是第一次喝到手冲咖啡,那第一口喝下去可能会让你有点不太适应。它的酸味有如人生中第一颗酸梅,当一吃下去的时候,它会让人的脸部肌肉神经产生了一阵子的“集中”。虽然手冲咖啡和酸梅都存在着酸的味道,但是手冲咖啡所体现的唯一不同点就是它的酸味并不像酸梅这样只给人一阵的味觉刺激。它想人品尝的是从浅到深的味觉享受。

还记得那时我第一次去到新山一个规模蛮大的咖啡店,点了一杯手冲咖啡。

那位女服务生拿着我和朋友的咖啡走到我们的面前,缓缓的把我们咖啡摆到了各自的桌面上。

“你是第一次喝手冲咖啡吗?”,那位女服务生面带笑容和我说到。

“嗯。。。我是第一次喝手冲咖啡。”

“你知道怎么喝吗?”

“喝咖啡还有特别的喝法?说说看。”

“品咖啡有点像品茶,想闻一闻咖啡香,然后在喝下一小口。喝下去的时候,尽量细细的品尝,最好让咖啡在你的嘴里停留几秒钟。当你喝下去的时候,你可能觉得有股像喝着汽水和酒的感觉。这是你只要全身放松往外一呼。”

“啊。。。。。。”,我喝下咖啡的呼气声。

“呵呵。。。。。。每口喝下去都有不一样的味道。”,那位女服务生好像被我的滑稽的动作给逗笑了。

“哇。。。这么神奇!”

根据那位笑容灿烂的女服务生的那句“每口喝下去都有不同的味道”,一直让我坚信了很久。后来我认识了一位咖啡学家的朋友,才知道了原来温度才是最主要的关键而不是那个喝咖啡方法。

其实咖啡有就如暧昧的感觉版如此让人怀念,可惜的是这个感觉并不长久当时它非常的新鲜而且还有很多惊喜。

春风也同时意味着情人节的来临。“情人节”这个节日对我来说好像有点陌生,因为到了今时今日的我还未曾有过一位女朋友。有人曾经问我是不是我对于情感关系心理障碍还是我没人要。我认真地回答你们这些问题,情感对于我来的说,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还有我还是会有欣赏我的人。只不过有些时候真的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不对的人,不然就是不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或许在那个对的时间让我遇到对的人还是正在考验我的耐心与心灵成长。我想真正
让我等到了那个时候,我应该成为了一位时时刻刻冷静的成熟男人吧。。。虽然只是一个幻想,但是现在的我还是把自己当男孩。继续前进、继续成长。

虽然我没有拍过拖但是暧昧与追人的经验还是有经历过的。

我目前来说最让我记忆深刻的经历应该是在中学时期。

虽然现在可能还会有一些可惜与遗憾但是我任然会偶尔关注一下那女孩的近况。那位女孩依然像那时候一样心地善良,我希望的是如果她找到和她适合她的人我想也第一个为她们俩祝福。

我们的分开如戏剧般的情节,但那是一个让我对这世界再次充满希望的一个时段。不放弃魔术理想也应该是其中的一部分。

还记得那时候是一个MSN非常蓬勃的一个年代,女孩和我早已经是朋友了但是由于缘分又让我们牵扯到了一起。

通过每天MSN震动,到了女孩和我两个买了webcam开始聊天。直到那时有一天开了听到女孩的家人说关掉webcam。再后来我接到了女孩家人发给来的警告信,才再次的提醒我,我中学时期好像把女孩害的不浅,联络工具一一没收。只能说我那时真的还不懂事,不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和不应该做。

一年的聊天时间,真的非常开心。想想我开面子书好像还是女孩教的,我第一次上载魔术短片还是女孩帮忙回复那些消极的留言的。如果问我有没有感动过,我说没有的话那都是骗人的。

虽然没有走在一起但是女孩已经留下了一个无法替代的回忆。

如果再次碰面的话,会不会回到和以前一样?

不知道。但是我想这应该是非常的难,因为时间已经把感情催化一个大部分。

不过我唯一能够肯定的是。。。。。。

那是一阵刮了一年的春风,也是一杯回忆无穷的手冲咖啡。

竟然不能留下什么那就春风自然的把回忆带走。

因为这是一场

春风。咖啡



介绍一下这是来我学姐和其他的艺术家在新山老街的just want cafe。环境非常的不错。除了喝咖啡和茶点,还有很多艺术品提供参观非常不错。

接下来这个则是,刚认识不久的taman molek carffee。最近他们推出了手冲咖啡,想要知道更多有关咖啡的知识的话可以认识一下那边的负责人。

这应该是高科技的泡咖啡道具。我真是第一次见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