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Tuesday 10 February 2015

义工。启发

说起2015的一月份让我最感动的事应该是什么?

我会说去老人院做义工,是让我觉得最感动的事情。如果夸张一点来说的话应该是生命中的另一个启发吧。。。。

这个一月份我去做了2份到疗养院的义工,一份是来自魔术团的义工表演,一份是来自爱种子的义工。

还没进入正题之前,先说说我的义工经验吧~

想想这应该是我的第一次去到疗养院做义工,勇敢的我就同时接了两份义工来做了。还没去到之前其实我的脑袋大致上都是空空的。不知道他们会如何回应,看待,和找我对话。话说我对于老一辈人的交流经验应该就是书本上和我平时的表演经历了。他们对于我来说其实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就只是应该多照顾和关心他们。还记得有个朋友对我说过,现在有你这种条件的男孩几乎快绝种了。我笑笑地回答道,对于如何照顾和关心一个人,我还差很多很多的经验。竟然已经锁定目标成为好男人就一个一个慢慢的学起。哈哈!好像有那么一点点自恋了。如何给予安全感应该是我从去年学习到现在的事情。我依然在学习,我想应该不会有学完的一天。

好了。回到了正题。其实跟随魔术团的人员去做义演终究成为了我去之前的一个迷。我想着义演真的只是到那个地方表演了就回家了吗?这样的话,好像比我去到街头表演还无意义啊! 好吧~可能真的是我对于这个义演的想法空缺或者是我还未了解魔术的真正的意义。

学魔术将近7年的我,好像成了我学魔术最大的疑问。之所以我学魔术是为了看见更多更美的笑容,不过我没想过我的魔术能够给他们什么。人人常说是施比受更有福。抱歉~我对我的这个兴趣我好像贪心了。

幸亏的是,这是我去做义工之前的想法。

这两趟义工之旅改变了我对于魔术师的意义与想法。

魔术师的存在的意义其实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多数的情况下它都能“救人”。虽然它救人的方式没有像医生们来的专业性但是它的救人方式好比是一个心理和心灵治疗师。一个精彩地魔术的确能让叹为观止和摸不着头脑,但是如果在一个表演上还加上了一些希望,人生的意义及一些启发。我相信一个在简单地表演也能一个人永远的记得它的存在。

‘一个人生中的过客能够让你觉得毫不在乎,它也能让你坚持了活下去的意义。虽短暂但长久。’

那天我到现场表演之后,带团的负责人告诉大家今日的魔术不在于魔术有多惊奇有多好只在乎我们要和他们多交流。

当时我开始表演的时候只想着为大家提供最精彩的表演不过从没想过我的表演能然一个人感动的流泪。

一个表演完后,

“你的魔术真的好厉害啊~只要一下子扑克牌就可以换掉了。 你竟然这么厉害能不能把我的孩子变回来看我?”

我愣了一下,没想太多就继续在表演了第二个魔术。

那时我想了一个能作为纪念品的魔术送给了这位老公公。

“相信奇迹,它一直都在。你一定要保持最好的状态才能让你的孩子看到你最好的一面。”

那位老公公听完后,紧紧地抱着我说了“谢谢”。

我当时虽然冷静好好地安抚这位婆婆,但是我依然还是无法忘怀抱着我时眼泪充满了眼角的那一幕。

当时的感动我无法忘怀,这一次的经验让我再次的相信魔术师这个兴趣,我当时真的没有选错。

对于我来说,奇迹一直都在,只要你相信。

总结前,我介绍以下这个non-profit organization。它叫爱。种子,当你加入后,你会去和他们一起做社区服务。里面的人都是一群非常有趣,有爱和热情,一起做义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宗旨只有一个就是在每个需要爱的地方散播爱的种子。

爱,不是自私的专属,它是一个能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物。把爱传递给所有需要的人,那我现在想要尽力做的事。

以下是一些在疗养院的照片。感谢伟大的摄影师。



这位叔叔的照片其实能难拍摄,这个应该是拍到最好看的一张了。

豪爽和健谈那是他的特质。




小小形容这个阿姨。当我走到他的面前时,她只和我说“乖孙,你终于回来看我了。” 我说了一句:“是啊~我来看你了,下次要继续开开心心的等我再回来看你哦。”

啊~~~感动的事,我真的很少在做。现在想起难免眼泪在眼角打转。。。。。



这些就是在爱。种子里面的活动照片。



活动真的非常不错,我强力推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