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Thursday 5 April 2012

亲戚的集合日之清明节祭拜祖先


41
每次遇到这种节日,我都有个感觉。那就是好像祖先或者亲戚好像都回来探望家人了。周围空气之中带着一丝丝的悲伤和一些些依依不舍的气氛。老天爷也因为人间的人之常情下着毛毛细雨。情绪不得控制之人都会被周遭气氛环境影响,让眼泪从脸颊流到下巴。那两行的泪水水迹不是让人想起,先人和我们相处过点点滴滴。就连其他种族也会感受到这个气氛,他们不多说。只是静静地回到家中,时不时看着他们先人的照片。有时也想起一些,从前来不及和先人说话的人。他们往往都把那些话留到他们搬去天国才说,会不会太迟一些?有时真的搞不懂,为何有些人会让一些本来就该说的话等到他们离世才说呢?

扫墓前一天,和几个几个月没见的朋友聊聊天。突然,超级想和咖啡。结果回到家,发现咖啡的威力果然很够力。两杯咖啡换去我一个夜晚的睡眠,我的天啊!我人生第一次失眠咧~而且竟然为了两杯咖啡。。。。。。没办法了,心里只想着祭拜祖先后可以在车上小睡一下。
星期六凌晨五点,一个雷阵雨的早上,对别人来说是个无法脱离睡床的早上;可是对我来说是个没有睡到觉的早上。梳洗后,我还发现咖啡的威力超级强悍啊!我竟然一点睡意都没有,我提醒我自己下次别去那间咖啡厅和咖啡了。因为那样的话,我一定无法睡觉了。来到了外婆家,大伙都是睡意绵绵。各位认真起来做事时,都抱着愉快的心情。难道是否大家都已经把这个节日提升到另外一个进阶了?这事我也不知道,外婆这里我是第一次来。一个大家都在追求潮流的亲戚们,各个手上都拿着一架iphone或者是较好的智能手机。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们只要是得空的都二话不说,拿着手机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的不然就是拿着手机摇啊摇的。我的小姨就忙着拿着电话,拍下大家最写实的一刻。想想这样也不错,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好让大家做个纪念也不错的。第一次作为一个外孙的身份来祭拜自己外太公他们,心里上确实有一点点的生疏。在那里因为各位长辈比较传统的原因,有年长者至内孙最后到外孙的。整个过大家都非常讲究,可能是以前留下来的习俗呗。可是呢。。。。大家的心情都充满这愉快,快乐心情。一句话形容:高高兴兴的去,回来大家也是充满着欢乐的。此时,我看到一个滑稽的部分。每次要到大家算钱的时候,都会看到长辈们争先恐后的还钱。好像大家都是怕死别人抢走他的位子一样。有钱人的争斗,你能了解吗?

再接再厉第二天,就到我去我爷爷那里扫墓了。这的情况就不像外婆那里了,大家的气氛都比较严肃一些。可能婆婆眼里还是无法接受近年才过世的爷爷,我看不只是婆婆一人其他长辈都是一样的。接着,大家有话说的都逐一在爷爷的“面前”和爷爷说话。这真的有用吗?这个我不知道,可能是想法的问题或者个人观点问题。

4 1号。。。呵呵~是愚人节。可是呢~连一个聊天的对象都没有几个,我做人,好像做的有点失败累(T.T)算了,我有时过着我的单身汉生活呗!哦~还有!祝大家愚人节快乐!中愚乐的人好更快乐呀!下次可以用同一招去弄你别的朋友嘛~~对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