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Tuesday 27 March 2012

终于可以休息了~说都不敢相信~我竟然见到身价都过百万的人物


一位帅气的AIA经理。我最近好像胖了...
首先,我该感谢我的英文老师。要不是他的关系,我也不会有这个机会和那些所谓的大老板了解他们是如何管理他们公司或是他们的员工。不过,从他们的词语所说的“管理”其实我看的历史书里面的历代好皇帝什么差别。只是最大的差别是他们怎样把以前的方法改编,然后为他们自己所用。在里面我知道什么叫做变通,还有什么叫以德报怨来对付那些麻烦的客人。对我来说,我已经是学到很多东西了。因为是想看,那些老板/经理们用人生的几十年来打天下,我在访谈里学到的都是他们几十年的经验之谈。我想:如果有机会干一番事业的话,我一定把所学到都拿出来用。也好让我的父母乖乖的去养老XD

                当然,在旅程中有时还是会遇到一些不愉快或者不顺心的事。我明白老师的用心,不然他也不会因为一个人而给我们全部零分。所谓的team就是要大家一起进退的。老师他之所以还可以做到这个地步,那还证明这个人能救。我也不想我电话不的人,各个都只是朋友而不能做成拍档。不过,有时也蛮奇怪的。是这个时代信念已变还是生活在忙碌的人群之中大家都变懒惰了?哎~现在社会难以分辨啊!有时做好自己的事情,想关心或是提醒身边敬爱的人是否会被世人变成所谓的多事之人呢?如果当时是我害到大家摩擦的话,只怪我信念太强。也许该这么说,我背后的压力,期望,希望和其他因素是我应该变成力求上进之人。

                嘿嘿~上面就告一段落了。现在说说各位有头有脸的经理吧!第一位是,是财务策划公司的总经理兼AIA(南马)副经理。他的为人幽默风趣,而且超级“厉害”。何谓“厉害”?他是一个能让我签下合约的人,假如我是客户的话。他让我见证到行销的力量,我见过那么多人当中他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假如他去见十个客户,有九个半会何他签约的。为何是半个?因为是那个人信念很强,而且正在挣扎是否要干一番大事业。所谓的半个,就是一个非常小心翼翼,思前想后,眼光想的长远之人。当天的访谈,他提到我是那个半个人。其实,我的心里并不惊讶。因为本来我就是有心的,只不过就差时机了~不过,所到底这位经理真的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先在这里说一声,你出的题目我已经回答出来了。之后,我们能不能合作那就得靠上天的安排了。
同样的姿势。只是换中间了人而已。

           接着,第二位是特许财务策划师经理兼AIA(南马)副经理。这位经理小姐,所施展的是另一种的行销策略。只不过他的主题是分享喜悦,他弟弟则是幽默风趣。那是他们的一大特点。当她分享他旅行的快乐的时候,我的心真的生生的被吸引住了。有可能他的样子够情切吧?还是他的语气有问题?不过当他说到能在一个心情愉快的公司,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那简直就是超级开心的。在他们公司里,我看不到所谓的上司下属之分,也看不见员工勾心斗角的画面。这种地方能找得到吗?我想不能。这地方简直就是现在的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我想:如果当天采访他问我要不要参加他们的大家庭的话,我一定会一时冲动点头的。

                接着,这位就真的大人物了!那天我以为这位先生经理而已。不过真没想到,他是马来西亚的Goodyear老板或者换句话来说就是马来西亚的大股东。酷吧?我也没想到我能见到这号人物。我简直就是三生有幸才能来到南院,然后修酒店管理系的课程。然后在见到他们。哇靠!我人生也太幸运了吧?以前我爸长说的一些管理的东西,我根本就一窍不通。只是说听就了,我自己也会做一点管理的东西。但不是太厉害?不过经过这位先生的解说后,我才知道以前我爸到底在说什么东西。不止这些,我还学会了一些新的东西。真的超级感谢的。我想这才是老师真正给我们做这次活动的真正目的。不过,我还是要在这里向您道歉。时间管理方面我真的不善于处理。个人的时间管理非常简单,但是到了一个队伍的时间管理呢?并非和想象的那么容易。不过,如果我还有机会和这类型的人物接触的话,我已经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我想我的组真的时间管理方面真的有点待改进。如果不是的话,大家也不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呗~
自认这个背景最帅了。哎~对于我来说。我拍照好像真的不是很上镜的说。

                最后是成功驾驶学院的总经理。从他的语气当中我知道,他们的公司还是个进步中的公司。因为他所说的管理接近我爸的管理方式。他还说,因为他们公司还不会利用所谓的新元素所以很难为公司做出提升。只能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行。所谓“官字”两个口,我觉得他还有很多东西还不敢说出来。不过,这种东西还是少知道的好。不然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说到底,我们也只是学生访谈罢了嘛~无关痛痒的事~还需要问吗?

                这次的人生体验,我发现到善用知识其实就是未来的前(钱)途。朋友多的确是好事,不管好坏都要去认识。因为如果善用的话,必能对自己的事业有所帮助。还有时间规划我看我还是要重修这个课程了。写到这里,都发现已经是接近两点了。今天就告一段落吧~晚安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