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Saturday 12 October 2019

“暴力” 与 “正义” ? 小丑2019的个人观点解析



终于有时间让我来写写“小丑”电影的观后感了。说真的,人一忙起来,那种观看电影时的感觉,也会快速的消失。我想想可能还会去再刷二遍小丑。

先说说别的事,各位读者下次有去GSC买电影配套的话,还是别点他的肉丸来吃。不然的话,你就要像我当做那种看到太暴力血腥而离开的人。而事情的事实是,食物不熟然后你因为肚子痛没办法就离开影院一阵子。

所以宣传电影的新闻还是挺厉害的。哈哈~

好了~正式进入主题,

其实在观看的时候,很难免会想到现在香港所发生的情况。而且小丑所表达的正义与想法是否真的能够告诉你这些一切的一切都很合理也非常鼓励你去做。因为这样才能让你得到注意得到关注,得到你所谓的公平和正义。至于香港的事情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各位读者想看的话请到我上一篇文章观看。

以下内容可能有部分暴雷,请各位自行斟酌。

暴力合理化

在这部电影里可以说完全爆发在小丑的人物角色上。这也让我非常欣赏这部电影能够呈现这样的负面教材给观众,不得不说这个才是英雄的巅峰。在电影里我们看到Auther Fleck其实是城市中无法被社会观众关怀的人物,而且不停的被打压。这也导致了他的想法走向偏激来释放社会对他的无力。这个角度我觉得非常值得让人思考,在我们现今的社会我们其实都在被很多的事情打扰或者阻止。然而当我们想要和一些上流人士表达我们的不满时,他们的反应就会把你当做嘲讽,他们升官或者提高名气的工具。再或者就是最糟的情况,他们选择听后不理会。

可是这个原因会让你选择想法偏激吗?

这个问题我也很难回答你,毕竟现代缺乏社会经验的人们(包括我)也会有激动及理智断线的情况。虽然这个能够在当时候强烈表达你的不满,也或许可能让众人注意你。但是最后的答案我肯定知道是必须很好的控制。而且找寻最好的方法来解决当下的问题。因为这个才是能够获得造福自己与他人的智慧。

我选择这个方法,因为我没得选。

这个看似简单粗暴的表达确实充分表达了当下人们的无奈,与此通知也展现了一个人的思想与智慧只到达了一个平常大多数人的等级。为何如此形容?这是因为气氛,周遭(朋友与环境),社交媒体,个人修为等等。这些都会被你的大脑当做最信任的信息来源,可以决定你是否会在当下做出人们所谓的不理智或者是荒唐的决定。所以没得选,绝对是一个疲劳去努力装备自己的借口。

暴力并非是一种武器,而是一个防卫自身安全的最后底线,而不是伸张正义的借口,也不是引领世界和平的口号。

作为一个能够出生在资讯发达的人,我们为何不用资讯的方便性来让资讯与智慧成为强而有力的护盾和正义呢?

正义向来都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想用什么方法来呈现。

对了,我的新youtube视频出来了,各位不妨点个关注和订阅。支持我的创作。
谢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q3-ZKtjLo&t=155s
https://www.facebook.com/Mrakiradai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